舞梦之音

歌声,能治愈一切伤害

【天官赐福】仙乐太子传-11

无视我说的要爆字数的话
这是接着第8篇的
幼儿园文笔
ooc预警
都ok?→

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

14、
【谢怜站在城楼上方。白衣猎猎翻飞,他越过女墙,俯瞰下方。皇城之外,所见皆是缓缓蠕动的黑压压的人头,像极了他小时候在花园里看到的蝼蚁群。
那时候,他出于好奇,多看了几眼,伸出一根手指,想偷偷戳一下,马上有宫人喊:“殿下,这东西脏死了,碰不得,碰不得!”提着裙子匆匆过来,几脚把那些蚂蚁都碾死了。】
  
蝼蚁。
  
是啊,对于皇族来说,那些只能等死的,手无寸铁的永安人,何尝不是像蝼蚁一样呢?
  
只是废物罢了。
  
“但是,当蝼蚁开始咬人,又会怎样呢?”
  
赤灵用一种戏谑的表情说道,仿佛一个看着笼鸟相争的猎人。
  
“就会把人咬死。”
  
【谢怜足下一顿。君吾望他,叹道:“你救不了所有人的。”
谢怜缓缓直起身子,道:“能不能救得了所有人,我要试过,才知道答案。就算天说我一定要死,那把剑不将我穿心而过,我就还会活着!”】
  
可是,你真的没有救人,反而害了他们。
  
虽然不是你的错。
  
“帝君,不,前帝君,您能出来了吗?不要以为我们都没有看到你。”
  
舞梦望向一个黑暗的角落,众神鬼随着她的视线望去,却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  
“前帝君,君吾,白无相,白衣祸世,太子殿下,你不会以为我会胡说八道吧?”
  
“你叫我出来做什么?”
  
君吾从黑暗中走出来,身上既不是帝君的盔甲,也不是白无相的孝衣,而是一套普通的白衣。
  
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你一直隐身不累吗?”
  
君吾没有说话,只是退回了黑暗,却没有隐身。
  
“太子殿下……”
  
国师喃喃道。
  
虽然我们能够好好和平共处了。
  
但你我都知道。
 
早已回不去了。
  
【顿了片刻,谢怜沉声道:“我回来, 是为保护仙乐国, 保护我的子民们。”
他身旁的风信和慕情把这句话听在耳中,都不敢确定到底是什么意思,然而,热血上头的国民们却一厢情愿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。】
  
一厢情愿。
  
也只是……一厢情愿罢了。
  
明明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却永远要怪罪别人。
  
人,就是这样的生物啊。
  
就算成了神也一样。
  
【百姓热烈欢呼, 一圈一圈地朝中心的谢怜拜服下去,道:“誓死追随您!追随殿下!”】
  
“不过,当初说了这句话的人,除了花城主,好像都死了吧?哦不对,花城主也已经是个鬼了。”
  
梦灵一脸人畜无害地说道。(鬼都不信你是人畜无害)
  
花城默默地搂紧了谢怜,谢怜顺势把头埋进花城的怀里。
  
“三郎……”
  
花城听见谢怜闷闷地叫道。
  
“我在。”
  
“嗯。”
  
就算再怎么坚强的人,也总会累的啊。
  
不过,只要有你的一个怀抱,就算是天塌了,我也会为你扛着。
  
不过,也许不用我扛吧。
  
谢怜听着花城有力的心跳声,默默地想道。
  
梦灵突然打了个哆嗦,转头,花城正在谢怜看不到的地方冷冷地看着她。
  
那目光简直可以化为几个大字。
  
你再说一句哥哥不想听的话试试?
  
我们的国民公主梦灵殿下怎么可能就此退缩呢?
  
看!我们的梦灵殿下!她……
  
公主殿下你的气魄呢?!别转头啊!回来!别躲到赤灵殿下的背后!
  
咳,梦灵殿下还小,这很正常。(两千多岁算小?)
  
【这是谢怜生平第一次杀人。第一次,他就杀了上千个人。
蝼蚁。
脑海里,反复出现这两个字。在他的力量前凡人不堪一击,甚至没有人能承受住他轻轻的一握。夺走他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轻而易举,使得他在挥剑之间,简直要丧失了敬畏之心。】
  
夺人性命。
  
多么轻而易举的事情。
  
当神明不再守护人民,而是去杀戮。
  
人民会怎样呢?
  
所以。
  
不要把希望寄托给虚无缥缈的神明。
  
永远不要。
  
否则,你将会失去所有。
  
(红红儿:我永远都不会忘了太子殿下的!)
  
【谢怜手上微一用力,拉近了三个人之间的关系,由衷地道:“不光今天,一直以来都多谢了,你们两个。我希望,我们三个人并肩作战的样子,可以流芳百世。”】
  
流芳百世啊。
  
“的确流芳百世了呢。
 
不过,是你们分道扬镳的样子哦~”
  
赤灵戏谑地笑道,好像只有这样的画面才能让她有一点精神。(所以你到底是个病娇还是个抖s。)
  
谢怜的目光与风信慕情交接了一瞬间,便同时不动声色地移开了。
  
总会回去的吧。
  
他们同时在心中说道。
  
真是,相像。

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
真是越来越短小了,本来想再多码一会的。
但是我困,我要睡觉了。
你们有见过一回来就给你们更新的作者吗?!
把你们的评论都拿出来!

评论(11)

热度(91)